叮咚

感謝現代科技之賜

別家公司的員工又透過通識軟體傳4字箴言給我

我要離職

回應「去啊

我寫離職書

回應「

OS「who cares 是你們家HR要找人 又不是我們家HR要找

然後就一個哭臉圖案

OS「每次都要安慰別家公司的員工 還無酬 誰來安慰我啊!

BUT 因為我是快樂正向的來源體

又加上 我真的是佛心來著

回應「說吧!你又怎麼了

 

你都不知道我那死主管規定東規定西……&^$^#%#(^

那上年紀的女人是變態嗎?他到底知不知道這樣做我會……%@%^%#

OS:為什麼要強調"上年紀"!!

空降部隊的主管 又不懂得我們部門文化 憑什麼規定我什麼時候加班什麼時候……#(@^%_(&@%

~~~FINE FINE FINE~~~

首先

你要離職是一件好事

表示說你覺得自己可以 或者 你根本無意識自己

你有本事可以另外找到你想要的工作 或者  你真的不知道外面景氣有多差+到哪裡都會遇到這些鳥事

 

假設今天

你真的覺得你對這份工作   沒有”熱情和活力”

在沒有"經濟壓力" 那你趕快走

因為這種 「沒有熱情和沒有活力」類型留在自己公司 只能說公司倒楣

如果你尚有”熱情和活力”你要試圖和主管溝通

舉一案例來說

曾經某家知名科技廠-工程師-男性-年資很久了

就說「我壓力很大 這新來的主管......

最後一句「我離職書寫好 我要拿給我們家HR

這時候聽到我離職書寫好快樂地HR聽到馬上告訴他 "STOP"

從他的話語看得出來 他不是不喜歡他的工作 只是他「不適應」他的主管

快樂地HR列出下列幾點:

1.你知道你們公司離職程序怎麼走?

2.你有跟主管溝通嗎?

3.你有跟你們家HR溝通?

他「

OS:那你到底是哪來的"鬼"勇氣要做這件事情?

但還是面帶微笑(我應該是賣藝)快樂地HR「你把這些事情都做了再來找我」

 

1.你知道你們公司離職程序怎麼走?

回報「HR拿到離職書就批准讓你走 什麼都不會說

OS:你看這HR多賊

2.你有跟主管溝通嗎?

回報「有 後來主動跟主管說 主管有做調整

OS:主管是從別部門調過來 剛開始都求表現 主管也要有業績

你都沒有跟主管嘗試溝通 那主管要怎麼做調整?!

3.你有跟你們家HR溝通?

回報「因為主管調整管理步調 所以我心情也比較好

OS:那請問我的費用要跟誰收?

因為我們是一般人 絕對不會是高階管理者

高階管理者做離職考量又是另一層面的問題

我們就是一般人 就做一般人做的事

再怎麼不爽 看在錢的份上 也是要忍耐

很有本事的人 工作條件和環境 會越接近你內心所想

因為人家需要

本事較少的人 工作條件和環境 會越遠離你內心所想

因為你需要人家

我應該是別家公司無酬輔導員

Happily HR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ily H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